0214-2  

說到舊金山的電車,想必大家都會想到『CABLE CAR  叮噹車』
但...但...舊金山迷人的電車可不只有CABLE CAR
他們的『傳統電車 Street Car 也頗迷人一把!!
 
PS.其實......我們一開始是沒打算要搭Street Car (噗~~~)  
舊金山有名的不就是叮噹車嘛!? 當只能選擇搭一種車種時,想必大家都一樣會捨STREET CAR搭叮噹車 XD 


但幸運的是隨興的行程安排
讓我們從Ferry Building Farmers market(渡輪大廈)搭著 Street Car 前往漁人碼頭
DSC_7497.JPG   

在我們要搭車的起點Ferry Building,應該算是SF市中心之一!!
但我個人覺得要稱它為商業中心也不為過,因為這兒到處充滿了高樓大廈

這兒有超大型的T字行路口,或許因為美國人守法的開車方式
讓大路口沒有多餘的標誌標線,乾乾淨淨!

人行道上設著報紙販賣機!? 應該是吧!! 我喜歡這樣的街道

夜晚的這裡,隨手拍,都有明信片的感覺呢!!
 

 

來這的這天,剛好是情人節,餐廳都推出了情人節大餐,更不用說路上出現了不少閃人的情侶們 (笑~~~)
DSC_7488.JPG

而今天在舊金山這兒,除了有情人節活動,更還有枕頭大戰的活動 (是針對情人節辦的嘛!?!?! 噗~)
DSC_7581.JPG
一開始我們還一直疑惑大家到底抱著枕頭要去哪阿!?!? 
終於發現原來大家是要來個枕頭大戰阿~~~~ 看大家打枕頭戰發洩還頗有趣一把的呢  XD


在我們晃完周邊,也到達準備搭Street Car的Ferry Building站 (確實已經在站位等車中.....)
DSC_7548.JPG  
DSC_7550.JPGDSC_7553.JPG  
DSC_7559.JPG 
DSC_7569.JPG

因為過於擔心加州這兒的停車制度(因為1次通常只能停2~3小時,然後要再去投幣)
又考慮到要坐 Street Car 去漁人碼頭晃晃也要一段時間,所以我們決定先回到車子旁再加一點錢!!!

在走回去的過程中,身為交通人的我當然也要觀察一下各城市的大眾運輸工具.....
例如現在最夯的自行車 (阿車子都好多唷,大家怎麼都沒騎 XD)
 

也觀察了一下租借器,感覺是頗先進一把的!!
  

但讓我最疑惑的都不是那些,而是這裡的停車格位、自行車道的規劃 XD
 
其實我不太喜歡他們劃設路邊停車格的方式,雖然道路看起來比較乾淨,但總覺得哪裡怪!!
應該是因為空蕩蕩的感覺,再來,自行車道劃在停車格外很正常沒錯
但.....停車格空蕩蕩,忽然出現一個彩色鋪面的自行車道 @@" 個人就視覺得哪裡怪怪低~ XD

以上.....全快偏離主題了 (噗~~~)
該來認真說說這次意外搭到的 Street Car,下面這款車子是這次看到出現最多次的
 

Street Car 依教課書上教的,應該是屬C型路權 (也就是會和其他車混合在一個車道走)
但我總覺得在舊金山這而是B型路權 (也就是各有各的車道,但沒有用實體分隔車道出來)
 

在前往漁人碼頭的路上,因車裡的人太少,大家也一直盯著東方人的我們,還我不好意思拍拍車廂內的實景
好險回程時,人剛剛好,讓我偷偷拿起小相機快速拍了一下 Street Car 裡頭
(啊我怎麼覺得右下角的鬍子爺爺在瞪我 一 一?)
 
PS.搭了兩趟的Street Car,發現搭乘的人真是不少,幾乎都是客滿不會有位置坐呢!!

回程的司機大哥,他比起我們去程的司機大姊親切許多!!
 
但有趣的是....我們上車時準備要投票,司機大哥卻說不用費用 (驚~~~~)
這就是所謂的社會福利嘛!? 太晚的公車不用錢!?!? 我麻不災
但確定的是.....從 Street Car 裡頭看出去的街道好美阿
下次大家如果有來舊金山,別只體驗叮噹車了,其實.....Street Car 也很不賴!!!

[番外篇 ─ 我把停車計費器用壞了]
DSC_7396.JPG
美國加州的路邊停車收費和台灣很不一樣 (這應該是民族特性問題 XD)
台灣現在幾乎都趨於人工巡查收費 
而加州仍保留以前台灣也有的路邊收費器!!!

那天我們把車子停好後,就要來準備繳錢
這台機器可以投零錢也可以吃信用卡
下車前,老姐還提醒我不要投太小的錢,我不以為意,因為我們一開始試投進去它都願意接受
當我們越投越興奮時....悲劇發生了 → 整個當掉 (因為太小的零錢卡住它了!!!)
不得不抱怨一下,真的很不懂為什麼美國的錢要分那麼多....幾"分CENT"
如果機器可以吃就算了,機器還不能吃 一一"
總之,它實在當的太嚴重,我們又還沒投到可以停車的時數
所以.....只好迅速移往別的格位  I'm really sorry XD  (噗~~~)


 

arrow
arrow

    grace81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