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08-1     

大家對紐約的印象是什麼!?

其實我是個不愛看美國影集、偶爾才會看看電影的人,對於紐約...頗陌生一把! 最有印象的莫過於911被摧毀的雙子星大廈、自由女神還有華爾街

先別提被摧毀的911大廈,為何對自由女神還有華爾街最有印象? 沒辦法,因為這兩個名稱在台灣最常聽到!! 台灣不時還有人拿它來當店名,例如...以前我就有上過一間華爾街英文補習班 XD  所以紐約行,除了住宿外,我決定要從最耳熟能響的這兩個地點分享起!!

兩個地點(自由女神 & 華爾街)建議可排在同一天(甚至是同個半天)來行走! 兩者地理位置很近,位於紐約曼哈頓區的最最最最最下方
0208-2  
這天的行程就是「自由女神→華爾街→布魯克林大橋」,看似鬆散,卻也是整天馬不停蹄,還得抽時間寫明信片才行 XD 每個行程都有好多事情想記錄下來,所以最後決定一個景點一篇,這篇就先說自由女神,下兩篇再來分別說說華爾街和布魯克林大橋! (我真的覺得我會被自己累死 )


自由女神
說起自由女神,應該沒有人不知道才對,尤其到了紐約,沒見到女神本人怎麼可以返台!!!!
 
(嘆~~~女神的背影也頗迷人,真是太犯規了!! 話說我好像什麼花癡似的 @@")

原預計到紐約的第4天就要前往,沒想到在紐約的那段時間,正是紐約大雪紛飛的日子(笑~~~)
天氣太不好,導致不能依原先計畫,只能把行程機動調整調整(但這也就自助的樂趣啊!!)

去膜拜女神,沒有好天氣怎麼行,可是要有好天氣才能和女神一起自由!!
 

[大提醒]
大家要特別注意唷,天氣不好,可是會影響前往自由女神所在自由島(Liberty Island)的船班!!
建議各位在要出發的當日,早上一起床就先到《船班營運業者的官網》查詢船班是否有正常行駛
如果當天真的有延後營運,一進到官網就會有視窗跳出;如果沒跳出,大家也可以看左下角的
『News + Events』瞧瞧最新消息~
 
(來膜拜女神就是該有這等太陽陪伴)
為何大提醒能說得那麼詳細!? 因為我們原先預訂前往的日子,船班就有往後延遲營運,雖然有營運,但實在考慮到那天天氣太不優,所以我們才改第7天去 XD

#門票
我們的門票有提前到《船班營運業者的官網》買,主要是擔心到現場買人潮太多
這樣一來可是會浪費寶貴的時間(來紐約怎麼能浪費時間!! XD)

(賣票的地方)

但剛剛有說到我們有更動去的時間,那怎麼先門票?
ㄟ....我們其實是在美國時才買門票,沒辦法,因為天氣太不穩定,所以建議不要先買,除非你是想到女神皇冠的頂端,不然建議和我們一樣在美國評估天氣後再買就好~
 
(Crown 的門票很快就會賣完,瞧~就算紐約天氣不佳,我們去的當天Crown門票也是SOLD OUT!)

PS. 我們其實有小偷吃步,是請旅居美國的阿豆仔賴幫我們買,並且逼迫她和我們走這個行程(畢竟她也相隔15年沒來了) XP
 
在網路上先買好票的,要在30分鐘前來領票
我們因為搭地鐵時下錯站(因為要換另一線的地鐵才能到),導致到達目的地時,時間就所剩不多
  
一下車就氣喘噓噓的往前衝
  
從地鐵站出來順著公園裡的人潮走,就會看到下面這個磚瓦牆,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賣票的大門

將網路的購票證明換取票以後,就可以出發去搭船囉!!!!
 
不得不說,要見到女神本尊真的很累人!! 進到這個白屋子裡,原以為裡面是讓遊客等候船到來的休息區,沒想到他居然是...安檢區!!

我想美國人真的很怕恐怖攻擊把女神炸毀,安檢層層把關 (因為到進到女神裡頭,一路上不只這個安檢區,少說有3個 [PS. 上船前就有兩個了 一 一"],為何我那麼憤怒!? 因為冬天衣服穿很厚,外套、鞋子、背包、照相機穿穿脫脫,真的粉累人耶 )

通過這個安檢區,就可以看到要搭乘的船~
 


#郵輪船內

船上有賣吃的,原先沒有吃什麼早餐的我們原先要買,但因為排隊人潮有點多,又眼看著船越來越接近女神,所以吃東西....OUT!!!! 但不免俗的還是介紹一下船內的空間還有吃的東西 XD

 小型販賣部
 
一進船艙的景象→恐怖的排隊人潮
 
回程就沒人要光顧的小吃部  

小販賣區主要就是賣一些速食產品還有餅乾、貝果....等
 
看起來不像熱狗的熱狗
 
船艙
 
船有上下層,下層是室內,上層則是戶外,大家記得到上層,才能時時刻刻與女神....更靠近 XD
 
其實下層也有小戶外,但是真的沒有上層的好
  
但在這兒還是可以看到大家在這以曼哈頓島當被景,拍照留念
 
是觀光客的我們,當然是比照辦理 XD
  
 
上層冷風過境,卻抵不住大家的熱情
  


# 船上美景
從曼哈頓島坐船到自由島大概20分鐘,但這20分鐘絕對會讓人極度興奮,因為離女神本尊越來越近了

先與曼哈頓島SAY BYE
 
拍完曼哈頓就越來越接近女神了
 
但要努力突破重圍,才能清楚的遠眺女神
 
所有人都聚精會神,拍攝女神的英姿
 
(我可是先到前方拍完後,馬上退位讓其他人拍個夠,夠意思吧!!! XD)

也因為這樣,我和女神拍照時,背景還真是不少 一 一"
 
可正面觀看女神正面的時間真的沒有很多,要把握時間好好與女神照相的機會 (因為船上拍起來真的角度最好)
 


# Liberty Island 自由島
到了自由島才發現...下船的人很多,要等著上船的人也不少!! (流動率頗快)
 
準備進入自由島,看到門口的字,才真的覺得我們到達了女神的所在地─自由島
 
一進來兩旁的樹讓人心曠遼闊~
 
遊客與歡迎的牌子
 
自由島的廣場。我必須糾正剛剛說的話,這才真的叫心曠神怡 
 
廣場的右邊就是女神的背面,在這迷人背影的下方......是進入自由女神裡頭的入口
 
入口,同時也是安檢區! 一一" (沒錯,又要安檢了)
 


# 自由女神內
經過最後一個進入女神體內的安檢區,一入眼簾的是博物館!!博物館裡有陳列女神拿著的......火把!!!(應該是火把沒錯吧!?)
  
簡介處,但小女實在不才....無法融入,所以只能拍照留念.....
 
博物館內陳列著許多女神的過往
  
也有女神內的樓層簡介
  
更公開展示女神是如何維持美貌的秘密!!! 
 
女神的腦帶神秘處~ 要上來可沒那麼容易!!!!  除了票難買,爬上去也是個累人的大工程!
 
最後還有令我害怕之近距離的女神面貌!!! 嚇~~~~
 


# 女神基本可讓大家到達的高度
離開了位於女神內1~2層的博物館,接著就準備往上爬爬爬囉!! 爬去哪? 當然是爬到門票允許我們可以抵達的高度!!

不得不說這樓梯爬得好累人,但明明也沒多高阿 (糟~是否怠惰太久沒運動了 >"<) 照片中的我們其實是爬到一半休息中,讓後面的人先行 (因為樓梯寬度只有1人寬)

除了有買到CROWN票的人可以到女神腦袋的最高處,其他幾乎就是只能爬到女神的基底座 
要從基座看女神,就只能90度仰望(累~~~)
 
今個很冷,基座的牆壁都結霜了!!
    
基座為了鎖住女神,讓她可以持續的屹立不搖,用了好大好的的螺絲拴啊!!!!
 
從基座遠眺自由島
@船的停放處
 
@遼闊的廣場及白色屋簷的安檢區
 
@回程忘了在這遼闊廣場拍照留念~ T^T
 
@另一個回程會到的艾利斯島!
 
@遠眺海邊,會有油輪行駛唷!!!
 


# 尋找和女神拍照的最佳位置
大家應該有發現,爬到基底是無法和女神好好照相的,因為女神就在正上方!! 那哪裡才是好的拍攝位置? 答案就是自由島的二樓或是平面 XD 那是哪個方位? 我個人覺得大家的要求都不盡相同,所以會建議大家就自個繞自由島一圈,找到你覺得和女神拍照的絕佳位置!!!

最多人拍照的應該就屬這一塊,瞧,我們從上往下拍,就發現很多人駐留在這兒往上拍女神!!
 
知道要去哪拍照後,我們也速速準備到那位置去~  但準備離開基座時,其實有點不捨
 
因為要再進就得再經歷那重重關卡(安檢),所以決定要出去的大家要深思!!!
(說得好像不能再近來似的 XD)
   
下來後沿著外圍的圓環走,就可以看到女神的正面 (我們沿路走,還沿路踢雪球玩樂 XD)
 
一堆然駐留拍攝女神

所以阿~大家記得一定要再這邊和女神合照一下!!!
   
但我之前看書上人家照相的地方,似乎不是這裡(因為這裡背後有柵欄 ~"~),而是照片看上去有個人坐在那邊的地方!! 如果大家是要到那邊照,記得不要和我們一樣傻傻的出來,那邊似乎還算是在基底的範圍唷~

# 除了女神,自由島上還有什麼!?
沒錯,自由島上最重要的是女神,但還是有其他的東西啦!!!
  
例如.....這些雕像
 
這些雕像個人覺得也和自由扯上邊
  
我不會說...但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 XDDDDD
 
當然,島上也是有休憩區,向女神基座旁就有一遍公園可以休憩,只不過現在都被白白靄雪覆蓋了 XD
 
再來,島上也有必去的遊客中心與紀念商品店
 
在遊客中心除了有賣一些紀念商品外,大家如果有做旅遊本的習慣,一定要來這邊蓋著印章留紀念!!!
 
   
而紀念品店則可以買買女神的周邊來留作紀念囉~
(我記得我好像是買了磁鐵,其他人則買了女神熊 XD)
 
此外,這邊有附設小型速食區,累了的大家可以在這兒吃點東西,稍作休息
 
 
但是....只能用站的!!! XDDDDD
  


# 回程
不知道是不是搬到新家沒有睡好,還是今天天氣真的太冷,今個有股昏昏欲睡感! 此外今天也是我個人覺得我在美國這幾天,腳完全要被凍僵的一日!!!(可能是在溶雪中 >"< )
總之回程,因為躲在船艙裡頭,比較暖,所以大家都昏昏欲睡了~
    
屬豬的我當然也是有睡一會,但睡完一下立馬起來偷拍大家 XD  哈哈哈哈哈 (是狗仔無誤)
 
回程途中會經過艾利斯島,大家可以選擇下船或不下船,艾利斯島應該頗不賴,但今天真的太冷了,
 
艾利斯島大概會停了個10~20分鐘,接著就返回曼哈頓島
 

下船時分就更捨不得了,因為真的要和女神SAY BYE,真不知下次再來探望她會是何時~(嘆~~~~)
膜拜女神行程就這樣ENDING~ 下船後也是跟著人群沿著公園走就可以到達華爾街囉~
 
途中巧遇了在公園裡被餵食的小松鼠
 
這松鼠真的是超貪吃的~
 
而且一點都不怕生
 
這個公園叫Battery Park
 
Battery Park不小,因為我們還是走了一會才到華爾街,而且一走出來人潮還真多!!!
  

但在這裡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我被鳥襲擊了!!! SHIT~
小姐我真的很怕會飛行的動物,因為我覺得牠們都不看路亂飛,很容易撞到人!! 果真我覺得我的理論沒錯,尤其在美國這兒的鳥一點都不怕人,所以在隨便的道路上就會看到一大群鳥忽然起飛(氣!!!!!

在這兒牠們就是忽然起飛,其中一隻用牠的翅膀打到我的頭,只能說好加在,當時我有戴帽子,但我還是不小心大叫了一大聲,引來旁人注目 XD
 
ANYWAY,和我一樣害怕飛行動物的人,記得這邊是個會被襲擊的地點!! XDDDDD


下一篇紐約遊記→華爾街金牛,敬請期待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81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